热心市民咸鱼组

我们是——咸鱼王天团!
吉祥物@朝灯
写手@十七@二一@三三
路过打酱油@沐洗澡

17.12.15正式出道
杂食向乱七八糟小组
愿意关注的话就和我们一起安静地做一条有梦想的咸鱼好了!

【精分女主和她的恋爱故事】Vol.3

2018/1/1,00:00分

      广场的钟声响起,悦耳而动听,季禾身边的范予洵悄悄地把手搭在了她的左肩,心一声一声地如钟声一般,有节奏的跳动着。

      “季禾,2018快乐。”他在她耳边低声的说,仿佛就像那数年前的凌晨,曾经那两个稚气未脱的少年和少女,那份藏在心底的小小感情,两颗心,两个人,不自觉地靠近。

       2011年,秋

       “初三了啊……”叶浅夕坐在季禾的同桌座位上,把语文课本随性地往书桌上一扔,大喊一声:“烦死了啊啊啊!”

       季禾在一旁非常冷静地“嗯”了一声,手中的笔在物理练习卷上飞快地书写,午间的阳光透过玻璃窗落在身上,把棕色的秀发照映出金色的亮亮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“禾禾!”远远传来一声好听的叫唤,随后有一只手轻轻搭在了季禾的肩上。季禾不耐烦的把搭在身上的手拍下去,说了一声:“神经病吧,许白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,”许白有些失落的耸耸肩,轻轻一跃,坐上了邻座的桌角,手里摆弄着一块土色的4B橡皮,他有些涩涩地说:“季禾,我只是想告诉你,范予洵在操场打球。”

       季禾“唰”地一下站起来:“什么!”说着她推开人群,挨到窗边,从四楼的窗口往下看,呆呆地,一动不动地就这样静静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叶浅夕嘟了嘟嘴,不满的抱怨:“重色轻友,见色忘义的女人。哼,东西不东西啊!”嘴上这么说,身体却还是向季禾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!”季禾突然转过头叫叶浅夕,“你看你看你看!他怎么会那么帅啊!天呐!”

       操场上的少年正是范予洵,光洒在他身上,把他擦汗时甩出的汗珠照映出耀眼的光亮。身边的几个男同学看着他控球,转身,三步上篮,然后投篮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!真是差劲啊,这都投不进啊。”叶浅夕不屑地挑挑眉看着季禾那依旧痴迷的样子,无奈地走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觉间,季禾看着楼下的范予洵接过一个女孩递过来的毛巾,嘴角不自觉地往下撇。教室的空气仿佛弥漫了淡淡的醋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拜托!”窗边扎着高马尾的林淑言说:“他又不是你的谁,季禾,你瞧瞧自己吧,除了长得漂亮点,学习还不错之外,你还有什么好的呀。不是我说你,我是作为好朋友劝劝你。”她顿了一顿,“你要么学学人家浅夕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要么......你就死了这条心吧。”一旁的许白点头应和。

        季禾默不作声地走到了窗前,不吱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楼下的范予洵打完篮球。从操场上走向教学楼,目光不自觉地瞥向四楼的窗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四目相对,他嘴角上扬,笑出了声。她羞红了脸,心,漏了一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 @热心市民褚三三 

评论

热度(3)